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029 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 13 朝天码头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29日 1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翻开老城重庆的历史史册,似乎每一页都熠熠闪烁着中华文明的灿烂光辉。它立于长江上游,是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之处,这里水深浪平,河网密布,自古便是天然港口,也是西南地区水运往来的咽喉要道。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不仅催生了重庆独具的水运优势,也促进了重庆码头文化的快速发展。樯桅如林、船篷相连,每当夜晚来临,船户人家点亮灯火,那码头上的夜生活才是最早的重庆夜景。穿过岁月的屐痕,跨越历史的沉浮,一座座老码头成为了重庆城的历史记忆,更成为数代重庆人共同的温暖记忆。它是这座城市里迷人的江畔风景,更是重庆独有的一种文化气质。(《百家讲坛》 20211029 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 13 朝天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