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韩正出席并发布北京冬奥会奖牌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27日 19:3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出席活动,并发布北京冬奥会奖牌“同心”。

活动现场,运动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相聚一堂,洋溢着一派欢乐喜庆氛围。韩正和中国首位冬奥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张雨霏一同开启装置,北京冬奥会奖牌“同心”精彩亮相。

北京冬奥会奖牌“同心”由圆环加圆心构成牌体,形象来源于中国古代同心圆玉璧,共设五环,寓意五环同心,同心归圆,表达了“天地合、人心同”的中华文化内涵,也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将人们凝聚在一起,冬奥荣光、全球共享。奖牌设计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金镶玉”相呼应,展现“双奥之城”的文化传承。奖牌正面中心刻有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圆环浅刻装饰纹样,均来自中国传统纹样,其中冰雪纹体现冬奥会的特征,祥云纹表达吉祥的寓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春兰和中国跳高残奥冠军侯斌、中国轮椅击剑残奥冠军荣静,共同揭晓北京冬残奥会奖牌。

本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原则,冬残奥会奖牌与冬奥会奖牌选用同样的形象来源,设计一脉相承。奖牌正面中心刻有国际残奥委会标志,圆环浅刻冰雪纹与祥云纹。

活动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致辞,并播放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致辞视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9:39

视频简介: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隆重举行,韩正出席并发布北京冬奥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