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6日 19:1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主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开放联动、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多边主义,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各界人士表示,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小河有水大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各国只有开放包容、互联互通,才能相互助力、互利共赢。要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制度规则“软联通”,促进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与会嘉宾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为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注入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信心,体现了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

习近平强调,各国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大家共同富裕才是真富裕。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贫富差距恶化,南北鸿沟扩大,只有解决好发展不平衡问题,才能够为人类共同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多国人士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和路径。

习近平强调,建立绿色低碳发展的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策。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鼓励引导绿色出行。大家表示,习主席的讲话面向未来,紧紧把握住了现代交通发展的前沿方向。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各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绿色丝绸之路和数字丝绸之路。他宣布,中方将建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在全球范围集聚智力和资源,为可持续交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9:10

视频简介: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