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0日 19:3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北斗系统已服务于电力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

记者今天(10月10日)从河南郑州举办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了解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结构趋于成熟,总体产值达4033亿元,较2019年增长16.9%。北斗应用的深入推进,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救灾减灾、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以及电力、金融、通信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

“奋斗者”号完成首次常规科考应用航次 返回三亚

今天(10月10日),“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顺利返回三亚。从8月11日至10月10日,60名科考队员参与深渊科考任务,开展了“奋斗者”号首次常规科考应用。“奋斗者”号共下潜28次,其中7次超过万米,采集到了一批珍贵的深渊沉积物、岩石和生物样品。

两部门颁布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联合颁布了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和数字化管理师等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本次颁布的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各职业专业技术等级均由低到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

甘肃河西走廊秋季压沙治沙全面展开

今天(10月10日),甘肃武威、金昌等河西走廊沙漠面积较大地区陆续开展秋季压沙。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到腾格里沙漠腹地开展义务压沙,挖出沟槽,铺上稻草,再用沙压住稻草,形成两米见方的草方格,阻止沙丘移动,进而保护农田。甘肃省今年秋季压沙将持续到11月底,全年计划压沙180万亩。

我国“交通联合”一卡通发行量超亿张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交通联合”卡全国发行总量达到1.23亿张,用户持任何一张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全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和609个县级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第130届广交会首批进境展品今天入境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首批参展货物今天(10月10日)凌晨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经海关验放入境,在空港口岸完成消杀后将运往展馆。本届广交会将于本月15日—19日在广州举办,预计届时线上线下有超过270万件展品参展。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10日发行

今天(10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670万套。邮票展现了武昌起义时期革命志士高举大旗武装推翻封建统治的场景。

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湖北武汉开幕

昨晚(10月9日),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本届戏剧节主题为“戏聚英雄城,礼赞新时代”,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31台优秀剧目轮番登场,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戏剧导演、戏剧表演艺术高峰论坛”,本届戏剧节将持续至10月28日。

《典籍里的中国》今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今晚(10月10日),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之《传习录》将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讲述《传习录》的成书故事,传承典籍中“学以致用、实干兴邦”的理念,解读“知行合一”思想。节目还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9:31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1)北斗系统已服务于电力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 (2)“奋斗者”号完成首次常规科考应用航次 返回三亚; (3)两部门颁布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4)甘肃河西走廊秋季压沙治沙全面展开; (5)我国“交通联合”一卡通发行量超亿张; (6)第130届广交会首批进境展品今天入境; (7)《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10日发行; (8)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湖北武汉开幕; (9)《典籍里的中国》今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