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902 国史通鉴·宋元时代 29 各念权经

来源:央视网2021年09月02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公元1234年,随着金哀宗的身亡,立国一百二十年的大金政权正式宣告覆灭。对于南宋政权而言,一个百年的宿敌灰飞烟灭,但一个更加强大敌友不明的势力又在北方虎视耽眈。对于蒙古政权来说,金国的灭亡并不是最终的目标,但是想要一鼓作气地饮马长江挥师南下却也一时难以做到。但是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率先打破这种僵局的竟是看上去弱小的南宋朝廷。年轻气盛的宋理宗赵昀不顾朝中诸臣的反对,毅然决定出兵北上。(《百家讲坛》 20210902 国史通鉴·宋元时代 29 各念权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