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818 国史通鉴·宋元时代 14 新法成败

来源:央视网2021年08月18日 1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熙宁二年,即公元1069年,北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改革运动,在宰相王安石的主持下正式拉开了序幕,史称“熙宁变法”。这场旨在富国强兵的变革一经推行,便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诸多领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以天下为己任的王安石,通过自己敏锐的政治眼光和独特的经济头脑,为积贫积弱的北宋社会,注入了新的活力。然而,就在新法如火如荼地进行之时,由此产生的社会矛盾也随之加剧,一时之间,新法改革措施饱受争议。(《百家讲坛》 20210818 国史通鉴·宋元时代 14 新法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