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624 追梦太空 5 太空唱响《东方红》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24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乐曲《东方红》响彻太空。中国沸腾了,人民沸腾了,它的成功宣告着有着千年飞天夙愿的中国从此进入了航天时代。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不仅要干出来,更要干好,确保成功,是当时研制“东方红一号”卫星的真实写照。那么,半个多世纪前,在物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老一辈中国航天人究竟开创了哪些“土”办法一步步迈向了成功的彼岸,从他们的身上我们又能学到哪些振奋人心的航天精神呢?(《百家讲坛》 20210624 追梦太空 5 太空唱响《东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