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十场(上)

CCTV节目官网-CCTV-1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17日 21:10 A-A+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在全国观众、网友,特别是在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大会”,学党史!节目组精选大会中重点题目,和各位网友共同通过答题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重温节目精彩瞬间,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百年征途,苦难辉煌,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已经成长为一艘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引领我们迈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第一题

一、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使用“不忘初心”这个词,是在(    )当中?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二题

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   ),为中华民族谋(   )。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三题

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句诗体现了以下哪种伟大精神?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四题

四、请逐句观看以下信息,并根据信息说出他是谁 

1.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2.他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

3.他尘封功绩六十多年,连儿女也不知情

4.他退役转业主动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

5.他95岁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五题

五、火神山医院从建设到投入使用一共用了多少天?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劈波斩浪到行稳致远,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登录共产党员网

WWW.12371.CN

分享学习心得

 

6月17日 CCTV-1 20:00

第十场(总决赛)

锁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