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八场(上)

CCTV节目官网-CCTV-1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15日 21:46 A-A+

“大会”,学党史!节目组精选大会中重点题目,和各位网友共同通过答题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重温节目精彩瞬间,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梦”汇聚起了磅礴的中国力量,也给予了中国人孜孜以求的美好之愿。“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华号”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开启了新的航程。我们的比赛也进入到了新的赛程,将迎来半决赛第一场,期待选手们都有精彩发挥。

 

第一题

一、习近平总书记是在参观什么展览时,第一次提出“中国梦”这个概念的?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二题

二、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   )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三题

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总体布局指的是什么?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四题

四、“四个自信”是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中,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   )。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五题

五、扶贫干部黄文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坭村所担任的职务是?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劈波斩浪到行稳致远,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登录共产党员网

WWW.12371.CN

分享学习心得

 

6月15日 CCTV-1 20:00档 第八场(半决赛)

6月16日 CCTV-1 20:00档 第九场(半决赛)

6月17日 CCTV-1 20:00档 第十场(总决赛)

 

锁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八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