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三场(上)

CCTV节目官网-CCTV-1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08日 21:21 A-A+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在全国观众、网友中,特别是在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大会”,学党史!节目组精选大会中重点题目,和各位网友共同通过答题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重温节目精彩瞬间,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这是烽火岁月里,中华民族抗日救亡的最强音,这是民族崛起时,用音符凝聚的血脉和精神。《黄河大合唱》这部壮歌,浓缩了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旗帜,凝聚无数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日日夜夜。本期节目中,让我们随着黄河的咆哮,共同注视民族命运的决战时刻!

 

第一题

一、中国人民经过(    )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第二题

二、1935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领导下,北平数千名学生高呼“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等口号。这场爱国救亡运动就是?

第三题

三、1935年12月,中共中央召开重要会议,确立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战略方针,这是? 

▼点击视频看前三题答案解析


 

第四题

四、(多选题)以下哪些人物也是东北抗联的英雄?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五题

五、在《地道战》这部影片中,高家庄民兵队长高传宝在灯下阅读的书籍,书名是?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六题

六、抗日战争期间,在太行山区牺牲的共产党最高将领是?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七题

七、这是一部真实记录南泥湾大生产的纪录片,毛泽东同志专门为影片题词。题词的内容是?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劈波斩浪到行稳致远,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登录共产党员网

WWW.12371.CN

分享学习心得

 

6月6日起CCTV-1 20:00档

6月7日起CCTV-10 21:45档

锁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三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