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一场(下)

CCTV专区 CCTV-1综合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06日 22:07 A-A+

6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在全国观众、网友中,特别是在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看“大会”,学党史!从今天起,我们将精选大会中重点题目,通过答题的形式,共同学习党史知识,重温节目精彩瞬间,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100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船上诞生了一个大党,从此一个伟大的梦想推开历史洪流,承载千钧,破浪起航。千里来寻故地,旧貌换新颜,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让古老的中华大地焕然一新,让万里山河改天换地!

 

第六题

六、1928年,井冈山会师后成立的工农革命军第四军总人数达到了多少?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七题

七、这首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的歌曲歌名是什么? 

▼点击视频听歌曲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八题

八、古田会议决议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九题

九、瑞金红军烈士纪念塔的设计者是谁?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十题

十、“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个故事发生在瑞金什么地方?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劈波斩浪到行稳致远,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登录共产党员网

WWW.12371.CN

分享学习心得

 

6月6日起 CCTV-1 20:00档

6月7日起 CCTV-10 21:45档

锁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一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