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604 镇馆之宝 7 震惊世界的西汉大墓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04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江西省博物馆珍藏着一大批“黄金”,这些黄金形状各异但是数量惊人,可以算得上是江西省博物馆的特色。那么这些黄金是怎么被发现的?时间追溯到2011年,南昌市新建区东北部的一个小乡村因一座墓葬被发掘而变得热闹起来。在这座墓葬中,考古工作者发现了大量的“黄金宝贝”。经考古学家证实,这座墓葬的墓主人为西汉时期的海昏侯刘贺。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就这样被揭开。那么这个保存完好的墓葬是如何被发现的?墓中为什么会陪葬着大量的黄金器具?墓主人又是如何保留这些黄金的呢?江西师范大学王东林教授带您一起走近文物,还原历史。(《百家讲坛》 20210604 镇馆之宝 7 震惊世界的西汉大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