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526 评说《资治通鉴》(第三部)18 李广难封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26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大汉王朝,将星璀璨。从“战必胜、攻必取”的韩信,到平定七国之乱的周亚夫。从“横行万里外”的大将军卫青,到封狼居胥的少年英才霍去病。每一位都战功赫赫、彪炳史册。而在这其中,却只有一人被《史记》誉为是“天下无双”,他便是“飞将军”李广。作为秦朝名将李信的后人,李广骁勇善战、身先士卒,而他的箭术更是举世无双。但就是这样一位让匈奴闻风丧胆的猛将,却被汉文帝评价为生不逢时。王勃更是在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留下了“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慨叹。(《百家讲坛》 20210526 评说《资治通鉴》(第三部)18 李广难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