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210515 滇西探秘·神奇的“武士” 上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15日 19: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5日 19: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据说,数百年前一群傈僳族先民一路迁徙,当来到了丽江的一片群山峡谷中时,恰逢天寒地冻、大雪纷飞,饥寒交迫之际,漫天飞舞的雪花中,隐约出现了一位高大的“武士”,来到近前一看,这位“武士”其实是峡谷中一根高达五六十米的独立石柱。追随“武士”的目光,傈僳族先民面向东方,就在这时,太阳竟然在几个小时之内先后三次升起,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上天赐予的祥瑞之兆。于是,他们就在群山之间的一处坪坝上定居下来。峡谷中为何会出现一根高大的单体岩柱呢?太阳三次升起究竟是怎样的景象呢?(《地理·中国》 20210515 滇西探秘·神奇的“武士”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