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507 宋朝那些人和事儿 16 魂归风波亭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07日 1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随着岳飞的横空出世以及岳家军的逐渐壮大,南宋逐渐在与金国的对垒中掌握了战局主动权,曾经不可一世的金人也主动提出停战和谈。迎回二帝、恢复疆土的旧梦似乎已在眼前。可就在这个时候,却产生了中国古代历史上最大的冤案之一。公元1142年,一代军神岳飞被宋高宗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在了风波亭。那么,在宋高宗的心中,岳飞是否真的必死无疑?岳飞的冤死又仅仅是皇帝昏庸、奸臣当道这么简单吗?(《百家讲坛》 20210507 宋朝那些人和事儿 16 魂归风波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