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329 黄帝内经(第六部) 15 听声辨味有门道

来源:央视网2021年03月29日 1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3: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中医看来,人体的“内部”与“外在”是联系在一起的一个整体。当人体内部脏腑发生疾病的时候,都会通过身体外在所表现出来。在中医四诊中,闻诊是重要的一步。通过人的声音和人体气味能够捕获疾病的信息,从而判断人体内部脏腑的生理和病理变化。那么,闻诊的重点究竟是什么?中医又是如何通过听声辨味来分析病情的呢?本期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翟双庆教授带您进入神奇的中医养生世界,为您精彩解读《黄帝内经》。(《百家讲坛》 20210329 黄帝内经(第六部) 15 听声辨味有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