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228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一季) 15 文脉传承

来源:央视网2021年02月28日 1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北京国子监作为元、明、清时期国家的最高学府有着自己独特的建筑理念和文化内涵。在国子监的整体布局中有一座辟雍殿,它位于最核心的位置,殿内风光宏伟庄严,各处细节十分精美考究,外观双檐重叠四角攒尖,四周雕龙画栋石栏点缀,是国子监里面等级最高最华丽的一个建筑。但是辟雍殿的建筑形制太过古老和国子监内其他建筑在风格样式和空间形态上并不协调。那么古人为何会在学校建筑国子监内修建这样一座辟雍殿?从它的身上我们又可以看出怎祥的历史文化信息?华中科技大学李纯老师为您精彩讲述中国古建筑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百家讲坛》 20210228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一季) 15 文脉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