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210208 京剧《甘露寺 美人计 回荆州》 2/2

来源:央视网2021年02月08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8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京剧《甘露寺 美人计 回荆州》根据1952年录音配像。故事说的是刘备按诸葛亮的安排,到东吴先拜访国老乔玄。吴国太设宴在甘露寺面相刘备,旁有孙权和贾化暗中作梗,幸得乔玄从中周旋,为刘备说好话,国太遂将孙尚香许配刘备。刘备入赘东吴后,每日歌舞宴乐,不思荆州。随去的赵云用诸葛亮锦囊妙计,诈称曹操袭取荆州,刘备携孙尚香同走。周瑜遣将追截,均被孙夫人叱退。诸葛亮派将接应,刘备安全回到荆州。录音:马连良 配像:冯志孝 饰 乔玄,录音:张君秋 配像:杨淑蕊 饰 孙尚香,录音:杨宝森 配像:于魁智 饰 刘备。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210208 京剧《甘露寺 美人计 回荆州》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