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125 翰墨风雅苏东坡 3 天下治平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25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作为千百年中诗、书、画三绝的佼佼者,苏轼的文人形象与“豪放词”的风格碰撞出绮丽的光彩,闪耀千古文坛。一生跌宕的他,历经三起三落,看尽宦海浮沉,他将情感都寄托于文辞笔墨之中,在他现存的一百多件书法作品中,后人往往更加关注他中晚期时的作品,而《治平帖》却较少引起人们的关注。《治平帖》笔法细腻,俊秀挺拔,前后字体大小、用墨都比较均匀。那么,这幅墨宝究竟写了什么内容?它的风格特色和后来苏轼中晚期时,有哪些不同?(《百家讲坛》 20210125 翰墨风雅苏东坡 3 天下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