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118 西游启示录 14 待人的艺术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18日 1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经过了层层的险阻和十余年的艰苦西游,师徒四人即将到达灵山。正在这时,敬重僧侣、一心向善的寇员外一家热情地招待了师徒四人。但所有人都未曾料到,就是这样的一件好事却引来了师徒四人的最后一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劫难没有降妖除魔的激烈斗法,也没有身陷妖洞的险象环生,更没有美色钱财的诱惑,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轻松不过的磨难,却暗藏着作者精心设计的玄机。一场看似普通的斋饭,最终使得师徒四人锒铛入狱、员外命丧黄泉。那么,师徒四人究竟为何身陷囹圄?这次劫难又展露了作者怎样的真实想法呢?河北大学韩田鹿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西游启示录》第十四集《待人的艺术》。 (《百家讲坛》 20210118 西游启示录 14 待人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