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117 西游启示录 13 孝文化中的异数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17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孝”作为一种文化体系、一种社会意识形态,被无数人推崇并深深印刻在骨血里。哪吒,这个拥有三头六臂和广大神通的人物形象的出现,就像是一声惊雷,从封建礼教的“孝”文化束缚中挣脱开来,割肉还母、剔骨还父。就常理而言,哪吒的离经叛道是对父权、对传统孝道精神的背叛,是为世俗所不容的,但奇怪的是,从古至今,几乎很少有人对哪吒的行为提出批评和质疑。这是为什么?在《西游记》中,哪吒与父亲李靖之间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呢?从哪吒和李靖的身上,我们还可以得到哪些有关于孝文化的启示呢?本期特邀河北大学韩田鹿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西游启示录》第十三集《孝文化中的异数》。(《百家讲坛》 20210117 西游启示录 13 孝文化中的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