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调查

《新闻调查》 20210109 谁帮我们养老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09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9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国65周岁及以上人口约1.76亿,占总人口的12.6%。预计可能到2022年左右,我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正式进入“老龄社会”。对于因阿尔茨海默病等导致失能失智的老人来说,他们最大的需求就是长期专业的护理。调查表明,从失能之日起,老人在养老机构养老比居家养老的平均存活时间长了近一倍。然而在北京,老年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在3年之内的行业留存率大约只有30%,专业人员紧缺以及力量不足使得养老行业面临着困难和挑战。 (《新闻调查》 20210109 谁帮我们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