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107 西游启示录 3 求助的艺术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07日 1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常言道,给予比得到更快乐。但是,如果一味地以一个给予者的面目出现,有时可能并不是为人处世最好的方法。很多时候,假如我们肯放下自己的身段,向他人求助,实际上就等于是把尊重和信赖交给了对方,而这也可能是给对方的最好的礼物。在《西游记》中,孙悟空便是一个善于求助的行家,在护送唐僧西天取经的过程中,孙悟空向很多人寻求过帮助,通过这些帮手,不仅棘手的问题得以迎刃而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孙悟空与他们的友情。那么,曾经唯我独尊的孙悟空,究竟为何肯如此虚心求助?从中我们又能得到怎样的启示呢?河北大学韩田鹿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西游启示录》第三集《求助的艺术》。 (《百家讲坛》 20210107 西游启示录 3 求助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