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美丽的雪域江南 云上林芝 幸福鲁朗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最野假期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30日 10:27 A-A+

央视网消息:快乐的山中小学,真正的人生第一课。美丽的雪域江南,云上林芝幸福鲁朗。

最野假期受邀参加思源实验学校的开学典礼,和入学新生一起聆听真正的人生第一课。课堂上发生了什么?讲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感悟了什么?告别大凉山,下一站:云上林芝,幸福鲁朗!

在这美得像画一样的雪域江南,最野假期又认识了哪些幸福的朋友?经历了什么美好的事情呢?

世界那么大,向幸福出发!喜德思源实验学校的开学典礼还在继续。合唱团的精彩表演,老师们的深情寄语,还有那堂真正的人生第一课……都让大家记忆深刻,念念不忘。

喜德之行结束了,告别大凉山。下一站雪域江南,云上林芝,幸福鲁朗。

鲁朗镇是典型的高原山地草甸,海拔大约3700米左右。但因为植被茂密,享有“高原氧吧”的美誉。随着近些年大力发展旅游,这里建起了漂亮的国际旅游小镇。鲁朗的花海、云海、林海,也成了众多游客梦想中的目的地。

在如此美丽的地方,最野假期的队员们来到了花海甜茶馆,认识了幸福的达瓦央宗和她的家人,品尝了香甜浓郁的藏式甜茶,还有一种美食让大家垂涎三尺,到底是什么呢?

工布牧歌节,是鲁朗一年一度的盛会。不仅本地的人们歌舞欢聚,还会有很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现在正是牧歌节开幕式节目彩排的时候,队员们跟着达瓦爸爸去探班,带着奶茶慰问排练的村民们。在排练现场,孩子们决定当场拜师,男生女生大比拼,到底哪一队舞技更胜一筹?

慰问村民结束后,达瓦又给了队员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她要带着大家过林卡!你知道“过林卡”是什么意思吗?过林卡,是很多藏族朋友特别喜欢的一项活动,和我们熟悉的野餐类似。人们带着可口的食物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载歌载舞。人数没有一定之规,一个人也可以过林卡。盛大的林卡会聚集成百上千人,热闹非凡。

孩子们得知要过林卡,兴奋地不得了。热烈地讨论要带什么美食,是凉皮、汤圆、臊子面,还是酸奶、甜茶、牦牛肉?准备工作是否顺利?有没有新的小伙伴加入?这个让大家心心念念的林卡,又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呢?不能再透露了,看了节目你就知道!

云上鲁朗,纯朴的达瓦一家。无边的美景,欢乐的林卡。最野假期在鲁朗的故事还在继续……

作者:《最野假期》导演 赵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