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褚子怡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5:58 A-A+

央视网消息:褚子怡,女,东青口小学。

褚子怡照片

褚子怡在家会帮助父母打扫卫生、照看弟弟,去了姥姥家,还能帮助姥姥干些农活,减轻长辈们的负担。

平时在家里,褚子怡常常会帮父母打扫卫生,照看年幼的弟弟,洗碗擦桌子、整理房间,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周日,褚子怡和弟弟会随妈妈去姥姥家,看独居的姥姥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如果没有事情需要做,褚子怡就会陪着姥姥聊聊天、吃顿饭,让姥姥不会感到孤独寂寞。

有一回,正是秋收农忙的时候,姥姥打电话让褚子怡的妈妈去地里拔花生。早上,褚子怡妈妈匆匆吃了些早饭就去了地里。家里只剩下褚子怡和弟弟两个孩,弟弟醒来后,身为姐姐的褚子怡给他穿上衣服和鞋子,盛好早饭并哄他吃完。收拾完桌子后,褚子怡又给弟弟拿出了他的玩具,让他自己先玩,自己继续写作业。做完作业,褚子怡又开始准备中饭,她熬了一些粥,又炒了一个菜,妈妈回家看到这一切,欣慰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