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洛松玉珍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5:57 A-A+

央视网消息:洛松玉珍,女,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察雅县吉塘镇小学。

洛松玉珍照片

洛松玉珍平时积极帮助父母料理家中大小事务,减轻父母的负担,还义务辅导邻居家孩子学习,获得大人们的一致称赞。

洛松玉珍是个善良聪明的好女孩,品学兼优,身怀多种“特长”,写作、主持、朗诵、书法、舞蹈、讲解员都能露一手。学习刻苦努力的洛松玉珍,天生爱动脑、思维敏捷、想象力丰富,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学期初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为达到目标而奋力拼搏,她的床头墙边全是自己规划的时间表。

洛松玉珍更是老师的好帮手,作为学习委员的洛松玉珍同学,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虽然她有时功课很多,周作还要继续,可是我们可爱善良的她总是协助老师辅导学困生学习,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或搞任何集体性的活动,她都会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每次劳动后,她总是嘻嘻哈哈。看到哪个年级的老师拿着沉甸甸的作业本、练习册她都会主动帮老师拿到各自班级,老师都夸她,喜欢她。曾在一次周作上她写道:“我妈妈干着世界上最伟大、最累的职业,每当看到妈妈认真备课的样子、改作业的样子、为了学生头疼、伤心难过的时候我就非常心疼,我要做一个妈妈的好帮手更想成为所有老师们的好帮手。”

洛松玉珍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但她身上没有娇生惯养的坏脾气,而是很懂事,自己能完成自己的事情,学校的任务从来不用家人催她完成,平时她爸妈忙工作,她都会按时完成自己的事情,还能帮妈妈做己所能及的事。见到邻里长辈总能虚心、谦和地和他们打招呼,亲切的问候。洛松玉珍家有个邻居,父母都是农民,没有什么文化,他们家小孩上二年级,每次回家洛松玉珍都会帮她辅导,得到了长辈们的一致夸奖。

洛松玉珍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在学校倡议献爱心时,她更会毫不犹豫掏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班级生活中,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

洛松玉珍深知,要走的路还很长,一定铭记大家对她的鼓励和鞭策,以爱心、恒心、信心托起她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洛松玉珍就像一朵花苞,在阳光的沐浴下快乐、幸福地成长着,期待有一天能灿烂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