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陈梦环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5:04 A-A+

央视网消息:陈梦环,女,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

奶奶做手术期间她由于学业没有在身边,放假回到家后那一个月里她一直照顾着奶奶,帮奶奶洗衣服,学做她最爱吃的饭菜,打扫卫生等等。那一个月里她从未离开奶奶过半步,因为她觉得奶奶在最需要她的时候自己没有出现,心里很遗憾,希望能用自己在家的时间来弥补。

陈梦环的父亲一直都是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在他的耳濡目染下,陈梦环从小便懂得了孝。去年,陈梦环奶奶在一次体检中查出了眼底破裂,需要动手术,可她因为学业,不能去陪伴至亲的奶奶。那几天,陈梦环一直提心吊胆,一天两三次打电话给家里,就怕奶奶突然离开,即使有爸妈亲戚陪伴着奶奶,她依旧是不放心。终于放假回家了,一进家门陈梦环便跑进了奶奶的房间,看着奶奶躺在床上,眼睛被缠绕了一层纱布,孩子的眼泪便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心里越来越难受,从没见过至亲的人能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生活中,一时接受不了。陈梦环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握住奶奶的手,能感觉得出,奶奶手掌中都是硬硬的茧子,是劳苦的痕迹。看着皱皱的手背上有着参差不齐的斑点,陈梦环想起了奶奶劳作的样子,奶奶虽然有着78岁年龄,但是骨子里却透出了硬朗的精神,想到奶奶之前健健康康的样子,再看看现在,陈梦环不敢哭出声音,只能用微微颤颤的声音跟奶奶聊了起来。在放假的时间里,陈梦环一直照顾着奶奶,帮奶奶洗衣服,学做她最爱吃的饭菜,打扫卫生,帮奶奶洗脸,陪奶奶听过最美的风声,祖孙俩一起度过了最快乐难忘的时光。那一个月里,陈梦环从未离开奶奶过半步,因为她觉得,奶奶在最需要她的时候我没有出现,心里特别遗憾,希望能用自己在家的时间来弥补,这样心里才能感到平衡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