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方云鹏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07 A-A+

央视网消息:方云鹏,男,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城南一实小。

方云鹏照片

方云鹏患有严重的弱视,家里为了给他治病花了很多钱,经济状况比较拮据。但他从不抱怨,也不发脾气,不在物质上有过多的要求,很体谅父母,有好吃的也都想留着给妈妈吃。

方云鹏是一个好动的大男孩,一双不大的眼睛总是闪着坚毅的光芒他有着一颗火热、善良、坚强的心。校园里,他是一名刻苦学习的小学生;生活中,他是一个充满孝心的好孩子,同学中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朋友。

方云鹏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在他四岁时,家里来了一个小宝宝,他有了弟弟,方云鹏特别爱他的弟弟,小小年纪就抢着哄弟弟睡觉,给才生产完的妈妈冲药。然而好景不长,在幼儿园的一次体检中,老师发现方云鹏的眼睛有严重的弱视,于是接下来的几年中,家里就不停地奔波于南京蚌埠两地间,给方云鹏治眼睛,家庭经济状况也日渐拮据。

他的眼睛是模糊的,但他的心灵却是通透的。小小年纪的方云鹏知道家里家庭的经济情况,从不和别的小孩攀比。在学习上,她也积极进取,用一个个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劳和付出,回报父母的辛劳和付出,小小年纪的她知道不能够让母亲多劳心,就是最大的孝,而这个家庭母亲勤劳,孩子懂事,从未缺少过欢声笑语。

方云鹏逐渐长大,尤其在上小学之后,他知道自己已经慢慢成为一个小小男子汉,不应该在家人的呵护下理所当然地享受,相反,自己应该更多地为这个家庭着想。

对小小年纪的方云鹏来说,大爱无疆,大孝无言,每个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自己做的是一些最简单,最平凡的事情,而自己身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还很有限,能够回馈父母,报答父母的也很有限,但是他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不让母亲劳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给母亲快乐和温暖,虽然这一切都显得很平凡,但生活正是因为这样的平凡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