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李炳谦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6:14 A-A+

央视网消息:李炳谦,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妈妈是小学老师,爸爸是环卫工人,奶奶80多岁体弱多病,一家人生活朴素而且节俭。他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具有沉稳朴实、坚忍不拔的性格,他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立自强。爸爸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工作,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他主动帮助母亲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是个男孩,但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样样在行。尤其,奶奶生病住院时,他将家务全部包下,做好饭菜,步行到医院给护理的妈妈和住院的奶奶送饭。

李炳谦,男,2009年10月1日出生,就读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民航路小学。妈妈是小学老师,爸爸是环卫工人,奶奶80多岁体弱多病,一家人生活朴素而且节俭。他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具有沉稳朴实、坚忍不拔的性格,他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立自强。爸爸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工作,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他主动帮助母亲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是个男孩,但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样样在行。尤其,奶奶生病住院时,他将家务全部包下,做好饭菜,步行到医院给护理的妈妈和住院的奶奶送饭。他对父母说:"都说女孩是妈妈的小棉袄,我要说,我是你们的超暖袄”。上学以后严格要求自己,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成为学习的好榜样。有困难的同学,他热情帮助。献爱心活动,积极参加,尤其今年,疫情期间积极为武汉捐款。他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我们相信这位聪明健康、自立自强、富有爱心、全面发展的阳光男孩,是自立自强优秀少年的代表,一定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