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李钰冉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6:18 A-A+

央视网消息:李钰冉,女,黑龙江省大庆市。

小钰冉是个可怜的孩子,她不到2岁时父母离婚,妈妈再也没有出现过。2015年年底爸爸因心梗去逝,她就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全家收入只有奶奶每月1800元的社保。2018年小钰冉被喇镇民政部门确定为孤儿。不幸的经历让小钰冉比同龄孩子更加懂事,更加自尊、自强、自立。她品学兼优,严以律己,课堂上总能看到她渴求知识的目光。在家里,她每天主动抢着帮奶奶做家务:收拾房间、择菜洗菜……样样做得有模有样;买秋菜的时候,她也不让奶奶搬,而是一个人楼上楼下地来回搬。她常说自己很幸运,有那么多关心爱护她的好心人,她会更加努力,将来回报社会!

李钰冉,女,是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化小学大队长、五(3)中队中队长。

小钰冉是个可怜的孩子,她不到2岁时父母离婚,妈妈再也没有出现过。2015年年底爸爸因心梗去逝,她就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全家收入只有奶奶每月1800元的社保。2018年小钰冉被喇镇民政部门确定为孤儿。

不幸的经历让小钰冉比同龄孩子更加懂事,更加自尊、自强、自立。她品学兼优,严以律己,课堂上总能看到她渴求知识的目光。她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总能尽心尽力,认真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她不满足于书本的知识,非常喜欢看课外书,把读书看作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她也是从学校图书室里借书最多的孩子,因为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创造财富。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身为学校的大队长和班级的中队长,她总是积极主动地帮助辅导员老师完成一些任务,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帮助老师维持秩序,主动清扫校园的积雪,耐心帮助小同学……在家里,她每天主动抢着帮奶奶做家务:收拾房间、择菜洗菜……样样做得有模有样;买秋菜的时候,她也不让奶奶搬,而是一个人楼上楼下地来回搬。

她常说自己很幸运,有那么多关心爱护她的好心人,她会更加努力,将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