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徐嘉鹤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6:33 A-A+

央视网消息:徐嘉鹤,男,黑龙江省伊春市。

 

2020年初,他听说了乌马河赐富康养老院的老人们因儿女们不在身边很孤独时,他积极地参加了慰问老人们的活动中,每天早早起床练习武术、主持,并拿出了自己攒的钱买了米、面、水果等。2020年1月21日早上他和“小蚂蚁”志愿服务队队友们来到了赐富康养老院,他为老人们的房间贴福字、给老人们拿水果、喂他们吃糖等,忙得满头大汗。在演出时为老人表演了武术“精忠报国”,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那一刻他的脸上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方便别人,快乐自己”。他是一个积极、乐观、有爱心的好少年,在学校“小蚂蚁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父母的影响下他积极参加公益事业。

徐嘉鹤是乌翠区乌马河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老师的谆谆教导,父母的言传身教,让他从小就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独立自主;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在社会,他诚信友善、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他是一个积极、乐观、有爱心的好少年,在学校“小蚂蚁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父母的影响下他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每次从电视上看到那些陷入困境的人时他总是饱含热泪地说:“我能帮助他们些什么?”当他知道“水滴筹”能帮助有困难的人时,他把自己的零用钱已捐出几百元了。他六岁起开始学习武术,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无数次,只要武术馆里有义演的活动他总是第一个参加,去水上公园、北山公园等为百姓表演,上武警部队慰问演出,特别是2020年初,他听说了乌马河赐富康养老院的老人们因儿女们不在身边很孤独时,他积极地参加了慰问老人们的活动中,每天早早起床练习武术、主持,并拿出了自己攒的钱买了米、面、水果等。2020年1月21日早上他和“小蚂蚁”志愿服务队队友们来到了赐富康养老院,他为老人们的房间贴福字、给老人们拿水果、喂他们吃糖等,忙得满头大汗。在演出时为老人表演了武术“精忠报国”,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那一刻他的脸上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方便别人,快乐自己”。

他就是这样一个有爱心的孩子,他的理想是长大做一名特种兵,“少年强则国强”他正为之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