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孟伟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3:42 A-A+

央视网消息:孟伟,男,安徽省亳州市。

文化传承的来来往往里,割不断的是那份淳淳的情谊。怀胎养子,是母亲的十月期盼与苦痛;白首雪须,是父亲的殷殷教诲与皱纹;三尺讲台,是老师的盼铁成刚与等待。孝亲尊师是种高尚的情操,是为人之根本,是立志之基石。因此,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便写下了无数的家传美谈: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程门立雪……这个个故事,不都是我们孝亲尊师的好榜样吗?

其实,面对亲人的爱,能够当之无愧说我已经完全回报过的,定是子虚乌有,但这并不代表着,父母的爱,我们就无法回报。我经常想,父母每天工作本已是疲惫不堪,我有何理由再让他们为我而煞费苦心呢?所以,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从不轻易麻烦父母,课余时间,我多做些家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好,与同学间和相处,不打架,不惹祸,学习成绩更是不让父母担心。

去年妈妈的胳膊手术了,爸爸上班忙,没时间陪着妈妈,每天我就早起床一个小时帮妈妈梳头,洗脸,穿衣服,折被子。像小时候妈妈照顾我那样认真,那样温柔。放学后的时间也都被利用在为我和妈妈洗衣服上了。几次我稚嫩的手被衣扣划破了,流了好多血,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在他们面前之字未提。那段时间我更加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父母往往为我们倾注了一生的心血,精力。感恩父母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报答转身回望,当我们来到这时间的一刹那,就注定了与两种虽然满身疲惫却依然欢欣雀跃的人血脉相连。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学会了感恩,就学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我努力在做着感恩的事,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