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黄馨瑶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5:41 A-A+

央视网消息:黄馨瑶,女,黑龙江省鸡西市。

黄馨瑶6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第二年爷爷又因病去世,从此她和奶奶相依为命,连续失去亲人的打击使奶奶每天以泪洗面。懂事的小馨瑶总是轻言细语陪奶奶聊天;奶奶不舒服时,她会细心照顾;奶奶出门时,她小心搀扶。在黄馨瑶的陪伴下,奶奶逐渐从痛苦中走了出来。

黄馨瑶同学是鸡西市城子河区立新小学四年一班学生,6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第二年爷爷又因病去世,从此和奶奶相依为命,连续失去亲人的打击使奶奶每天以泪洗面。懂事的小馨瑶总是轻言细语陪奶奶聊天,她说多陪奶奶聊天才不会让奶奶伤心、寂寞。家里有好吃的,她总是第一个给奶奶,和奶奶外出她总是一旁搀扶着奶奶,奶奶不舒服时,她总是给奶奶端水、拿药、擦脸、洗脚,怕打扰了奶奶休息,夜里悄悄地给奶奶掖被子。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她都会列上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碗、洗衣服、拖地......她都主动去完成。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她周末的必修课,今天的事今天做好,自己的事情独立完成,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因为她精心陪伴、悉心照料,奶奶慢慢从痛苦中走了出来,家里时常充满了欢笑。奶奶感动地说:“别人家都是老照顾小,我家是小照顾老,有这样孝顺懂事的孙女,我真是上辈子修来福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