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蒋军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6:12 A-A+

央视网消息:蒋军,男,黑龙江省鹤岗市。

在家里,蒋军尊敬父母,孝敬长辈,是家中懂事的男孩。外公因病卧床,行动不便,他每天回家都会帮助外公捶背,按压胸部,拿纸巾给外公擦痰,一点都不嫌脏不怕累。家里有了好吃的他总是自己舍不得吃,让给老人吃。平时家长给他的零花钱,他偷偷地积攒起来都给外公买了营养品,他的暖心,让全家不富裕的日子变得格外温馨。

蒋军是萝北县第一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一名少先队员今年13岁,他是班长、体委、学校少先队大队委是一个积极向上、孝老爱亲的好少年。在学校,他是老师得力的助手,是同学们的知心伙伴和学习的榜样。

在家里他尊敬父母,孝敬长辈,是家中懂事又暖心的男孩。他的外公因病卧床,行动不便,他每天回家都会帮助外公捶背,给姥爷按压胸部,拿纸巾给姥爷擦痰一点都不嫌脏不怕累家里有了好吃的他总是让给老人吃,自己却不舍得吃。平时家长给他的零花钱,他偷偷地积攒起来都给外公买了营养品,他的暖心,让全家不富裕的日子感到很温馨

2020年的春节,蒋军爸爸妈妈做了抗击新冠自愿者,每天为小区进行消毒,工作很辛苦,蒋军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于是,他主动承担起了所有的家务,照顾生病的外公、洗衣、做饭……他说,爸爸、妈妈太辛苦了,他们为抗疫做贡献,我也要为这次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他还组织全班同学,学习新冠的预防知识、注意事项,号召每个同学都行动起来,带动家一起做好消毒和防护。

他的孝老爱亲受到全家和社区大家庭的一直认可,他也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星级少年,他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诠释着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