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云游美丽中国》开启全新旅程,带您走进生物圈保护区之美

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云游美丽中国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09日 09:37 A-A+

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念15周年。作为我国绿水青山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在“两山”理论中占有特殊而重要的位置。为此,由央视网、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云游美丽中国》之“走进生物圈保护区”系列节目全新出发,带您打破“次元壁”,畅游祖国大好河山。

10月10日,《云游美丽中国》栏目即将迎来新的旅程,并将以一种不同以往的全新节目形态与广大网友朋友们见面了。与以往的几期节目不同《云游美丽中国》之“走进生物圈保护区”系列节目将首次打破地域界限,不再以省(市、自治区)为单位开展,而是带领网友探访全国各地的自然保护区;在本季节目中,网友们将有机会“云游”昆嵛山、衡水湖、壶瓶山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梵净山、车八岭、黄龙、九寨沟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一览祖国大好河山。

由于自然保护区的特殊性,网友们往往难以在线下身临其境;因此,采用线上“云游览”就成为了一种即有利于自然环境保护,又能充分满足网友拥抱自然、探秘自然、了解自然的需求。在《云游美丽中国》之“走进生物圈保护区”系列节目中,网友朋友们将有机会继续通过“云代言”、“直播季”、“展播周”等节目形式走进保护区、了解保护区、爱上保护区;同时,“云代言人”、“云讲解”、“云主播”也将一如既往在节目中全程陪伴,用丰富充实的讲解、活泼生动的直播内容为网友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据悉,《云游美丽中国》栏目2020年计划落地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截至目前,该栏目已举办“云游广西”、“云游湖北”、“云游天津”三季,累计直播观看量超6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