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谁知盘中餐

《谁知盘中餐》 20200819 青岛金钩海米 活虾带来好品质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19日 18: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8: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崂山区沙子口地区制作的海米,因其色泽金黄、圆润饱满、虾体弯曲似钩状而被比喻为“金钩海米”,也因此,沙子口自古就有着“金钩海米之乡”的美誉。数百年来,崂山渔民既保持了传统工艺的特色,又不断总结创新,经过多道手工技艺加工而成,加工出的海米具有色泽金黄、圆润饱满、形状奇异、味道鲜美、等特征,具有浓厚的崂山地域特色,成为过年期间最受欢迎的海特产之一。沙子口金钩海米加工技艺曾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当之无愧的“舌尖上的非遗”。 (《谁知盘中餐》 20200819 青岛金钩海米 活虾带来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