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529 丝路上的古城 9 万方乐奏话和田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30日 0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30日 01: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古道戈壁,黄沙流金,奔波于丝路上的商旅挥舞马鞭,伴随着清脆的驼铃艰难跋涉。自和田出发之时,他们的行囊中便一定有闻名四海的和田玉。和田玉的名声之大,甚至成为了和田这座城市的唯一代表。由此学术界提出,和田玉的开采时间远在丝绸之路开辟之前,历史上很可能存在一条早于丝绸之路的“玉石之路”。那么,历史上的和田玉到底为何闻名遐迩?在丝绸之路之前,是否存在一条为运送玉石而开通的“玉石之路”呢?(《百家讲坛》 20200529 丝路上的古城 9 万方乐奏话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