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陕西省王丽娜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7 A-A+

妻子王丽娜,陕西省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丈夫王信中,宝鸡市中医管理局业务科科长。公公王喆,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婆婆葛君琍,宝鸡高新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一家人都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王丽娜主动要求加入发热门诊工作。大年初五,得知征召医生支援武汉的消息后,主动请缨,自愿加入赴鄂医疗队,担任第三批宝鸡高新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队长。驰援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位于疫情最重的江汉区,距离“毒源”华南海鲜市场仅1.4公里。到达武汉第二日,王丽娜就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凭借自己扎实的业务功底,在发热十三病区担任医疗组组长,全面负责组内医疗工作。白班10个小时,夜班14个小时,患者多,工作强度大,为了节约防护服,尽量减少饮食,班上只出来休息1次。在工作中,戴上护目镜和面屏可以更有效阻止病毒经过眼睛、口鼻侵入,但是呼吸产生的雾气阻挡视线,无法清晰的阅读CT片和使用电脑,她选择放弃佩戴护目镜,以便于做出更准确的诊断。为了更好地与患者沟通,她带领队员在休息时间学说武汉方言,给患者讲解病情,消除恐惧,鼓励患者树立信心,给患者带去了精神的慰藉。同时带头将自己的奶粉、水果、纸尿裤等补给品捐赠给患者。在42天的抗疫战斗中,带领队员吃苦在前,奋斗在疫情一线,治疗新冠肺炎患者103名,齐心协力做到了病区患者零死亡,医护团队零感染,在患者心中树立了陕西医疗队的良好形象,也赢得了同行的认可和赞许。

王丽娜老公工作照

丈夫王信中,农历年二十八被抽调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疫情简报编发工作,抗疫期间,主动放弃照顾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休假措施,每日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受领导、同志们一致好评。

公公王喆,抗疫期间,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靠前指挥,深入医院抗疫一线,现场指导医院“三通道”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积极响应中省市抽调医护人员援鄂工作。

王丽娜婆婆工作照

婆婆葛君琍,抗疫期间始终坚守临床检验一线,并率先在我市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项目检测,制定新冠病毒检测的标本采集、运送及检测工作流程,创下我市核酸检测49天6440检测人次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