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青海省张宏林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7 A-A+

张宏林工作照

丈夫张宏林凌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马坊村党支部书记。妻子张国兰,华润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凌5点多钟,张宏林走出家门,急着要去村里的几个疫情防控值守点看看。晚上进出人员和车辆的信息都登记了没?有没有发现从武汉来宁的人员?进出村的人员都戴口罩了没?每到一个值守点,张宏林就向值班人员询问、了解相关情况。马坊地区由于流动人员多,开展外来人员摸排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隔离人员管护等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深深的知道自己肩上担负的职责。

张宏林加班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宏林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在进出村的每个路口和小马坊地区共设置6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发动22名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4个,引导党员认领责任、主动履职,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摸排走访、重点人员追踪回访,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面对疫情,群众看党员,党员看书记,我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才有主心骨。张宏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村党员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张宏林走访

妻子张国兰在疫情防控一线热情招呼村上值守人员吃饭来来来,快来吃饭了,吃饱就不冷了,才有力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看到丈夫每天早上5点多出门,晚上11点多回家,村口各个值守点人员天天吃泡面时,主动扛起了炊事班长的重任。放假在家的女儿也主动请缨,你和妈妈每天这么忙碌,我也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一份力,我可以去登记相关信息,办理通行证。担心女儿安危的张宏林本想拒绝,可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去的时候把口罩戴好,听叔叔阿姨们的话,在登记信息的时候保护好自己。”“家人同心,其利断金,我觉得我有责任和父母亲一起并肩抗击疫情,虽然忙点累点,但我觉得很值得!女儿动情地说。   

疫情来袭,平凡的一家人疫情防控第一线做着不同的贡献美丽坚守,逆行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