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河北省杜香香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38 A-A+

离家52天的援鄂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

妻子杜香香,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沧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盐山县人民医院内五科护士长。丈夫郝景察,盐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新冠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要求进入发热门诊一线抗疫,支援湖北倡议书发出后,夫妻二人又在第一时间请战支援武汉。

2月9日杜香香接到紧急通知,临危受命为沧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盐山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跟随河北第五批医疗队出征武汉。

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里,整理病人资料

2月12日杜香香进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作为医疗队队长,要操心队员的衣食住行、身体状况、心理变化;要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要参加各种会议,回来向队员传达会议精神;要掌握每位队员培训学习效果,确保防护隔离到位;每天进舱前要检查队员的防护情况,出舱前要监督队员脱隔离衣步骤,以保证每位队员安全出舱。在武汉抗疫期间,杜香香作为河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践行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香香也想家想孩子,然而当看到满舱的病患,当听到患者讲述那些令人动容的故事,当面对患者满心的感激与信任时,医者的天然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忙碌紧张起来,亲人和家就全都抛在了脑后。经过38天的艰苦奋战,杜香香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她带领的沧州医疗队员收到了江岸方舱医院48名患者联名赠送的锦旗。

她的丈夫在河北省盐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为病人诊断病情

杜香香在武汉一线抗疫,在急诊科的郝景察工作也十分繁忙,经常为了抢救急症患者,加班到深夜。郝景察为了让在武汉的妻子安心工作, 他工作之余挤时间陪孩子,教孩子功课。每当孩子们问起:“妈妈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他耐心的告诉孩子们:“妈妈去打病毒,去救武汉的小朋友们,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妈妈就回来了!”女儿用她心爱的画笔反复画着妈妈抗击病毒的场景。妈妈成了两个孩子心中的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