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0731 军歌飘过九十年(一)军歌嘹亮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31日 23: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31日 23: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27年,毛泽东发动秋收起义之后,颁布了部队纪律条令,逐渐形成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后来,程坦和刘华清,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编写成歌,在红军中广为传唱。这首红军歌曲也一直作为我军条令歌曲,传唱至今。1939年2月,在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礼堂召开的周恩来同志报告会上,陈毅提议,新四军也应该有一支自己的歌。随后在政治部主任袁国平的领导下,新四军军部的宣传干部,把陈毅的《十年》诗句改编为歌词,并交由新四军战地音乐工作者何士德谱曲。(《探索发现》 20170731 军歌飘过九十年(一)军歌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