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09 开元盛世(下部) 15 马嵬兵变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9日 1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9日 13: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潼关失守,长安门户大开,玄宗不得不逃向千里之外的蜀地。漫漫长路中,上至皇帝下到士卒,都是人困马乏、饥寒交迫,就在马嵬驿,禁军将领陈玄礼发动兵变,将当朝宰相杨国忠斩杀,并诉求唐玄宗除掉杨贵妃清源正本。可是关于杨贵妃在马嵬驿的真正结局,一直以来却是众说纷纭、扑朔迷离,那么,杨贵妃在马嵬驿是否真的终结了生命呢?马嵬兵变究竟是突如其来,还是早有预谋,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开元盛世》下部第十五集《马嵬兵变》(《百家讲坛》 20161109 开元盛世(下部) 15 马嵬兵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