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纪录片 纪录片《长征》CCTV4

《长征》 20161022 第八集 永远长征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2日 20:2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毛泽东说:“长征一完结,新局面就开始了。”“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内战结束,国内和平基本实现。抗日战争爆发,红军改编为八路军、新四军,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人民军队越战越勇,百炼成钢。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汶川抗震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都涌动着长征精神的红色基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各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承载着5000年灿烂文明和近现代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梦想,“中国号”巨轮正向着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破浪前进! (《长征》 20161022 第八集 永远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