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520 评说《资治通鉴》(第一部)5 吴起的悲情人生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0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0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起是战国初期著名的军事家和改革家,是兵家的代表人物,与孙武并称“孙吴”,被誉为兵家“亚圣”。吴起一生历仕鲁、魏、楚三国,在军事上能够以少胜多,在政治上能够强魏富楚。但是吴起的一生却毁誉参半,在历史的评价中充满矛盾和争议。诛邻止谤、母丧不归、杀妻求将,这三件事使吴起屡屡为人诟病。吴起最大的缺点是刚劲自喜的个性。全力支持吴起变法的楚悼王病逝后,既得利益被损害的贵族在楚悼王的灵堂上围攻吴起,将吴起射杀。 (《百家讲坛》 20160520 评说《资治通鉴》(第一部)5 吴起的悲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