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德庆美味之旅(201603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1日 1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21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德庆美味之旅

一场关于美食的比拼,有人花样百出,有人力求简单。同期:用萝卜来参加美食比赛这个是不是有点普通了?是什么令我们的编导如此惊讶?又是什么让她出了洋相?这个吃不了。谁卖菜呀?这个不是这样卖的 不是像你们市场一样卖的。不是一座千年古村,一个丰饶的季节。一点辣味都没有,非常甜。敬请收看《德庆美味之旅》。

德庆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地处西江走廊之中,自古是岭南地区东西交通要道,是一个古迹留存众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其中当地一些著名的建筑始建于唐宋时期,兴于明清,保留完整,集砖雕、瓷雕、木雕等技艺于一体,是岭南建筑中的代表之作。同时当地的古村落,古镇也保存非常完整,至今在古镇里面还能看到传统的酿酒、榨油、做腐竹等传统生活方式。本期乡土将以趣味寻古的方式,感受德庆的传统民俗,体验德庆人特有的生活方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1日 1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德庆县隶属广东省肇庆市,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每年春节前后,德庆县都会举行以美食为主题的比赛,除了配合时令之外,更以此展示德庆丰富的物产及多样的美食。每到这个时候,来自德庆各个乡镇及众多美食场所的精英们便要齐聚一堂,一较高下,说这场比赛的规格是德庆美食界的最高级别也不为过。(《乡土》 20160321 德庆美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