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沙虫难看不难卖(201603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1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20160321)沙虫难看不难卖

海沙下面藏着虫,走向市场挺受宠,沙虫虽小价值高,独特开发有高招。

今天我们将会看到一种受到许多人欢迎的小东西,这个小东西平时很难见到,因为它总是藏在沙子里,但是一旦在市场上亮相,就会受到人们的追捧。那么这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又为什么招人喜爱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1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东省湛江市濉溪县,养殖沙虫的渔民有很多,是有名的“沙虫之乡”。沙虫的形状像动物的一根肠子,呈长筒形,体长10-20厘米,并且浑身光裸无毛,而且有很多方块格子状花纹,所以又叫方格星虫。它虽然长相吓人,但味道鲜美脆嫩,是广东人餐桌上常见的海鲜美味。它一般生长在沿海滩涂,因为对生长环境的质量十分敏感,一旦污染则不能成活,因而有“环境标志生物”之称。(《每日农经》 20160321 沙虫难看不难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