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漂洋过海干农业 整期视频(201602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3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漂洋过海去务农

春节过后,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可能是很多外出务工者最关心的问题。其实,现在很多人已经开始走出国门,到国外去打洋工,而且有了不错的收获。除了出国打工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农业企业也走出了国门,在海外投资农业项目。今天,我们就跟随《聚焦三农》栏目记者的镜头,到澳大利亚去看一看。

三农观点:走出去能更好端稳饭碗

大家都熟悉一句话,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里。端住饭碗要有足够的资源、技术和能力。中国人有世界上最大的饭碗,中国人也必须有最大的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装满饭碗。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只有走出去在全球配置农业资源,只有走出去提高农业生产技术和农业经营水平,中国才有可能提升对国际粮食市场的影响力和控制力,有了这样的能力,我们的饭碗会端得更稳、更牢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3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漂洋过海干农业。中国农业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走出国门投资农业。中纺集团在澳大利亚建立以大麦、油菜籽、小麦为主的农业市场; 2、浙江省儿童走失,黄金72小时千人大搜救; 3、农业部:以产业发展带脱贫增收; 4、农业部要求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5、农业部安排交流机关司局重点工作; 6、我国发布人工钓饵标准。(《聚焦三农》 20160223 漂洋过海干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