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 第61集 历史重镇 文化古都 20151228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8日 18: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店头古堡位于太原市,被称为“神秘的古村落”。这里的窑洞最为特别,洞体隐蔽在山体内,村里人称地堡。这些地堡洞连洞、洞套洞,两三层高的窑洞之间全有暗道相连。防盗门机关精巧。古地道联通全村最为巧妙。蒙山大佛是摩崖大佛,开凿于北齐天保年间,原是蒙山开化寺后的摩崖佛像。面食品种丰富、制作精美当首推山西。太原作为山西文化之中心,更是面食萃集之地。太原有很多面食学校,面食制作技艺吸引很多学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8: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店头古堡位于太原市,被称为“神秘的古村落”。这里的窑洞最为特别,洞体隐蔽在山体内,村里人称地堡。这些地堡洞连洞、洞套洞,两三层高的窑洞之间全有暗道相连。防盗门机关精巧。古地道联通全村最为巧妙。蒙山大佛是摩崖大佛,开凿于北齐天保年间,原是蒙山开化寺后的摩崖佛像。面食品种丰富、制作精美当首推山西。太原作为山西文化之中心,更是面食萃集之地。太原有很多面食学校,面食制作技艺吸引很多学生。(《远方的家》 20151228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61) 历史重镇 文化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