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狼的财富(20151218)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18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警惕,你不要来,这是我的领地,这是我的地方。不让进,不让他们进,不让进不让进,我说了不让他们进,不让进。

  因为记者在,杨洁的父亲安抚了十几分钟,四眼儿还是不肯让人进入狼圈。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它主要警惕,你们现在要走了,我一个人可以进去。所以头狼它很厉害就在这儿,它有一种思想就是,我在这里要保护这些小狼,你要打那些小狼,它马上跟你拼命。

  第二天,杨洁把四眼儿单独关到笼子里,大家才顺利进入了狼圈。与成年狼的防备不同,没有戒心的小狼一看见杨洁就兴奋地往她身上扑。

  杨洁:它这种就是有时候想舔你脸,你们也可以看到它有时候跟别的狼在一起的时候,它也会舔别的狼的脸讨好它,它这种是爱你的表现。

  经过观察,杨洁熟悉了不少狼的肢体语言,能够通过狼的行为举止判断它们的意图。

  杨洁:这种贴你看到没有,它是往两边趴着贴的,如果它是攻击性的那种,就是这样子贴的,就是比较凶的了。通过它的耳朵怎么趴,可以感觉到它对你怎么样,喜欢不喜欢。还有就是它这个背毛,要如果是这样竖起来的,那就是要攻击你了,身子往下沉的。再加上这家伙,你看也像跟狗一样的,它也喜欢你给它挠痒痒,挠头。它平时耳朵痒痒了其实它自己也挠,它更喜欢我们给它挠痒痒。

  自从2007年冬天,跟狼拍照后,杨洁一直在观察研究狼,了解到很多狼的习性,了解得越多就越喜欢狼。

养狼的财富

  杨洁:来,你看眼睛闭上,你看它眼睛闭上,你看到没有,享受的那种感觉,你看,它就把它这个命,然后它好像就交在你的手里一样的。我的真心对它了,它也现在就回馈我,它的回馈就是这种表现。很自然,眼睛闭上,这种享受,就是这么简单。

  2008年春天,由于请的工作人员不够专业,新出生的小狼崽死亡率很高,杨洁的父亲为此焦头烂额。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二十只小狼崽子可能能成活个五六只,七八只都很难的。

  杨洁的丈夫于光:他一看这个狼一个个这样子得病就死了,他也反正回去就觉着心情特别的不好,有时候就唉声叹气的那种。

  当时杨洁的父亲63岁,还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事情很多。看着小狼崽一个个死去,父亲一下子苍老了很多。杨洁之前因为身体不好,一直在家休养,她很心疼父亲,就决定接替父亲去养狼,改变这种局面。

  杨洁:我心里想的肯定是,我过来了,我觉得这个地方肯定是比原来好很多,而且肯定是让整体的狼群有非常大的好转。

  这里就是杨洁父亲投资八百多万元建的养狼基地,杨洁接手时,这里已经繁育了30多只狼。很快杨洁发现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父亲在这里只有投入没有产出,没从狼身上赚过一分钱。

  杨洁的父亲杨长生:当时想养几只狼,跟上我转一转,走一走,没想过赚钱,只是想着我要把狼的品种弄全。

  而养狼却是一天都不能少肉,像这样一大盆一百斤左右的羊肉,只够30多只狼吃两天。

  杨洁公司的员工常美华:一万多元只是它自己吃,不包括我们的工资。

养狼的财富

  记者:就是一个月光这个狼的吃东西得花一万多元,是吗?

  杨洁公司的员工常美华:对。

  记者:有那么多吗?

  杨洁公司的员工常美华:有,有几十只狼,我们这都是事实,一点没有夸张。

  父亲出于爱好养狼,没想过靠狼赚钱,但是养狼成本高,给家里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

  杨洁:这样白白地投这么多资金进去,就觉得好像收益太小,不成比例,所以我们就觉得好像都不同意他这种做法。

  但是,当杨洁提出她要靠狼赚钱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不可能。

  杨洁公司的员工代甜甜:狼你让它和我来接触,我就觉得特别的可怕,凶残,怎么会去想它来给我赚钱来给我致富,从来不会这样想的。

  杨洁公司的员工朱秀萍:又不像牛羊,喂胖了拿出去宰了,卖了,能卖钱,这个又不能卖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林业局局长岳喜:不能杀,我们也不让吃。可以进行驯养,发了这个合法证以后,就是驯养证以后,我们就要建立档案的,它每个狼都有档案,包括你以后繁殖的都有档案,是随便不能捕杀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8日 23:23

视频简介:在新疆的吉木萨尔县有一个女人跟狼交上了亲密无间的朋友。她还能跟狼对话。她与狼共舞,狼也给她带来了财富。这是一位什么样的女人,她又是如何靠狼获得财富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