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会走路的鱼好赚钱(201512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10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傣语叫吧西哩的攀鲈原产于中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地,是小型亚洲淡水鱼。体型偏扁,呈长方型,背鳍及臀鳍都有锋利的刺,鳃盖两侧及尾鳍中央各有一个黑斑。

  水产站长高志刚:它主要分布在福建、广东、广西和我们云南,还有海南和台湾地区也有分布,它因为善于攀爬而得名叫攀鲈,就是一条会攀爬行走的鱼。

  谁都没有想到,岩坎凡在自家屋顶养了三个月后,有了两个重大发现!这两个发现让他日后的养殖规模迅速扩大,还把鱼卖到了全国各地。2010年5月的一天,岩坎凡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原本在三层楼顶养的吧西哩竟然出现在一层,鱼怎么跳楼了!然而更意外的是,这些鱼离开水至少一晚上,竟然还活蹦乱跳并没有死,这让岩坎凡非常吃惊。

会走路的鱼好赚钱

  岩坎凡:还活着,后面我放在鱼缸里面,观察了一个礼拜它又全部恢复了,很神奇的。

  这次意外的发现,让岩坎凡更加坚信,这种鱼一定能给他带来无限的财富。

  岩坎凡:水泥地上可以走,草地上更快。

  记者:走的好快啊。

  岩坎凡:加油加油,比赛。

  记者:它现在不接触水,没关系吗?

会走路的鱼好赚钱

  岩坎凡:没关系,它两个小时之内它是没问题的,它还是可以很活跃的。

  记者:是鱼还能离开水啊?

  岩坎凡:对啊,这个鱼就能做得到,它有这个本事。

  吧西哩的鳃上器非常发达,能呼吸空气,离水时间长了也不会死,潮湿环境中能活一周,常依靠摆动鳃盖、胸鳍、翻身等办法移动。

  岩坎凡:这种鱼生命力这么旺盛,我销售的面不仅在我们这里,还可以运到更远的地方去,更远的地方也可以吃到很新鲜的活鱼。

  然而,除了知道吧西哩特殊的习性外,岩坎凡还有另一个发现,过去,野生的吧西哩身长只有2指宽,最大的鱼也不过半个手掌,而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岩坎凡却发现了鱼长大的奥秘,这个秘密给他带来惊喜也让他遭遇了一场从未有过的风波。

  2010年9月,岩坎凡拿着积攒的20多万元在离家十几公里的中缅边界,承包了6亩的鱼塘,还花了十五万元盖了一栋漂亮的吊脚楼,岩坎凡想住在养殖场里,慢慢研究如何让鱼长大的方法,可住了不到三个月,就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2:19

视频简介:为了一种神奇的鱼,他从自家十几平方的屋顶上开始创业。野生的鱼,只有两指宽,而他却养出巴掌大,就连没人要的鱼鳞,鱼骨到了他手里都成了抢手的东西。看不走寻常路的岩坎凡如何从会走路的鱼身上掘金,成功创业。